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工会小组举办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1动态浏览次数:14


为增强我院教职工文体活动的能动性、广泛性,体现教师积极进取、团结互助的团队意识,12月16日,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工会小组在体育馆举办了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精心策划组织,设立了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套圈”、“运蜡烛”、“运瓶盖”、“投乒乓球”、“运乒乓球”、“顶书夹纸走”以及“你画我猜”。各比赛项目轻松有趣,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不仅需要个人的机智灵活,更注重集体的配合,充分考验选手的合作能力与配合能力,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教师参与的热情!

【活动现场】

参赛教师们按照现场抽签分队伍,大家齐聚一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展教师的风采,为本次趣味运动会注入了满满的活力。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一、“套圈”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讲解着游戏规则,摆好套圈道具,每人有10次套圈机会,套中3个或者套完10个圈就算过关。参赛选手们玩起套圈来也是毫不逊色,站定、瞄准、抛出,一次次的套中水瓶,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现场不断传来欢呼声和欢笑声。

二、“运蜡烛”

在“运蜡烛”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们要保证蜡烛不熄灭的情况下送至下一环节选手面前。这一环节的选手们在运输的过程中稳稳当当,用另一只手挡住风吹来的方向。在这些基础上再拼命的提高步频,争取更快的到达下一环节选手面前。

三、“运瓶盖”

当第二环节的参赛选手将蜡烛送至这一环节选手手中,接下来“运瓶盖”的环节就开始了,选手们需将瓶盖放在脚背上并保证中途不掉下直到运到下一环节选手前。路途中参赛选手们也体会到了“一瘸一拐”的感受,虽然途中十分坎坷,但选手们不怕困难,还是面带微笑一步一步的撑到下一环节选手面前。

四、“投乒乓球”

当第二环节的参赛选手将蜡烛送至这一环节选手手中,接下来“运瓶盖”的环节就开始了,选手们需将瓶盖放在脚背上并保证中途不掉下直到运到下一环节选手前。路途中参赛选手们也体会到了“一瘸一拐”的感受,虽然途中十分坎坷,但选手们不怕困难,还是面带微笑一步一步的撑到下一环节选手面前。

五、“运乒乓球”

在上一环节乒乓球投入后与这一环节选手进行接力,要求此环节选手手持乒乓球拍将球平稳送至下一环节。选手们都小心翼翼的扶稳乒乓球拍,有些参赛者如鱼得水,控球技能高超,能够稳稳地将球运送;有些参赛者与此相反,手忙脚乱地伸拍接球,但总是往往与球失之交臂,引得场外传来阵阵善意的笑声与加油声。

六、“顶书夹纸走”

“夹纸运书”则体现出了参赛选手的细致和耐心,参赛选手必须将A4纸夹在两腿之间,同时头顶一本书,保持平衡,迅速走到尽头,行走过程中参赛选手难免会做出一些滑稽的动作,引得其他参观选手捧腹大笑,该游戏既增强参赛选手的操控能力和平衡感,又能提高整体赛事的活跃性。

七、“你画我猜”

最后一项目第六个人和第一个人进行“”你画我猜”,猜对三个,计时结束。在比赛过程中,精彩的环节欢笑声不断,不少人天马行空的肢体天赋让人不禁捧腹,而猜测者也在回答的过程中提供了无数笑点。

【颁奖环节】

“趣味第一,比赛第二”,各参赛队伍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老师们不仅用自己的激情和汗水来表达自己对运动、生活的热爱,也更充分展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以及饱满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激励教师们更加拼搏进取,向着更远的更高的生活目标所前进。

在愉悦的笑声和喝彩的掌声中,本届教师趣味运动会落下了帷幕。此次趣味运动会丰富了教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强健了体魄,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更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三尺讲台到运动赛场,从务实严谨到拼搏奋进,趣味运动会的比赛虽已结束,但属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教师们的精彩瞬间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