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开展宪法研读活动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1动态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我院法律事务专业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宪法日的号召,我院法律事务专业于20231127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早自习读宪法、学宪法,迎接宪法日研读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对于法律学子而言,学习理解宪法具有重要的意义。宪法不仅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国家的法律制度,而且可以培养他们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精神。2022级、2023级法律专业学生认真阅读,对法律条文进行深入理解和思考,深入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内涵,充分认识到以宪为纲、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本次宪法研读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根植在法律学子心中,从而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