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顺利承办第八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6动态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于2023年10月17日晚17:30在中校区四号楼400人报告厅举办了以“掌握安全知识 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第八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后保处、学生处主办,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分团委承办。

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学生处处长陈瑜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冉蓉老师,校团委书记杨燕玲老师,后保处裴毅老师,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行政副院长,分团委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


比赛伊始,由校党委副书记段仁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段仁启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的祝福。紧接着强调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并不仅仅在于分出胜负,而是让全校师生共同接受一场深入人心的安全知识教育。此外,段老师还在现场结合了日常校园生活中的安全事例,进一步讲解安全对生产生活和生命的重要性,彰显了我校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最后,段老师在现场呼吁全校同学都行动起来,要将安全知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


通过三轮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由段仁启老师为冠军得主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颁奖,由陈瑜老师为亚军得主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颁奖,由冉蓉老师为季军得主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颁奖,由杨燕玲老师为最佳人气奖得主商学院颁奖。由冉蓉、杨燕玲老师为优胜奖得主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颁奖。


由裴毅老师为优秀组织奖得主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颁奖。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大学生校园生活,旨在打造“平安校园”,让大学生养成知安全、懂安全、注意安全的好习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希望广大学生真正的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将变得更加和谐、稳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