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顺利展开预防金融诈骗线上讲座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5动态浏览次数:10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接触到金融的方式和途径越来越多,而近些年来,遭受金融诈骗、以贷养贷等负面新闻也时有发生。金融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问题。因此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引导青年学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以及正确使用金融产品有着重大的意义。

为此,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于20221215日下午16点至18点在线上展开了关于预防诈骗,宣传金融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东海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胡少华博士和东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杨润曦先生为我们进行深一步剖析和讲解,此外,参与本次讲座的人员有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陈瑜,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行政副院长陈静静,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们。



讲座伊始,学生处处长陈瑜做了开场致辞,为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随后,来自东海证券研究所的副所长胡少华博士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不仅帮大家总结出“中国周期较好”,同时提醒大家防范识别网络诈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深对金融诈骗危害的了解。为调动同学们听讲和学习的积极性,讲座中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复,此环节巩固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记忆,也能更大程度地预防诈骗的发生。最后,东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负责人杨润曦通过“投资理财”“非法套路贷”以及“分发集资活动及投资者维权”三个方面对金融理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不断强调“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的观点。

此次讲座切实让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子们受益,更好地规避金融风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活动成效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