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第一届文字信息处理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11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学生信息素养教育,增强信息处理与运用能力,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中午12点,在五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法律事务专业第一届“文法杯”文字信息处理大赛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曲岩老师介绍了举办本次竞赛的宗旨、目的和形式规则。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两轮筛选,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于2022年12月9日中午1点,在新闻网编实训室正式举办了“文法杯”决赛。

    此次竞赛活动,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张磊,执行行政副院长陈静静,教学副院长张虹,法律专业教研室刘明辉、马文婷、曲岩、鲁丹,2021及2022届辅导员段文倩,宋艺,陈洁,张燕等众多老师均莅临现场。



   比赛开始前,执行行政副院长陈静静进行致辞,寄语每一位同学应发扬创新精神,不断地积极向上,成为栋梁之材。随后教学副院长张虹发表致辞,不仅肯定了本次比赛开展的意义,更赞赏了同学们肯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品质。



    继致辞后,比赛按文字信息采集、音频信息采集、法律文书写作顺序依次进行。



    活动进入尾声,刘明辉老师对选手们一直以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也愿同学们以后能把速录与专业相结合,活学活用。最后张磊院长以“耳聪目明看法律学子竞技,眼疾手快展时代青年神功”作为点睛进行了最后的总结。



   本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第一届文字信息处理大赛至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