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5.5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会议精神》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9动态浏览次数:10

58日晚上六点,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相聚云端,集中学习55日中央政治局党务委员会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上,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思想,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动态清零政策,履行党员的政治身份赋予我们的政治使命。

  

支部书记唐池珍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内容。作为基本上全篇都是重点的会议内容,选择其中几点分享了学习心得:

1.我们的防控方针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额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2.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的话,势必会造成大规模的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

3.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这几句话明确了党中央的防疫方针,不纠结开放还是清零,不计较经济得失,不惜任何代价也要动态清零。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要与党中央的政策保持一致,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拥护党的政策,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打赢上海保卫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对于错误的言行要敢于斗争。党员的身份赋予我们的政治使命,教师角色赋予我们的社会责任感,让我们都要对党保持信心坚持下去。要行的正,坐得直,配得上自己的党员身份。

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先后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作为党员要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的防控决策。党员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亮身份,行端做正,传递正能量,带头配合开展抗原自测与核酸检测。作为教师党员,要将党员身份与教师身份叠合,引导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和辨别当下的纷纷扰扰,树立信心,自觉配合防控政策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