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举办“诵经典诗词,赞抗疫精神”中华传统文化朗诵大赛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7动态浏览次数:13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让世界为之赞叹,让国人为之骄傲!诵读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头荡漾。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再次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体味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同时也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提高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于2022516日晚6点在云端举行了“诵经典诗词,赞抗疫精神”中华传统文化朗诵大赛。

  

 

    参赛的选手们在自备稿件朗诵和指定稿件诵读环节中各个表现出色,用自己动人的嗓音,有温度的语言,朗诵着一首首作品。表达出内心奔腾的情感和不尽的力量。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满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更是能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赞叹。比赛内容都是经典的千古传颂的名篇,能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促使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

    通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法律2102的杜格格同学获得冠军,学前2103费月祺和学前2106的张露获二等奖,

学前2101许心柔、学前2108沈梦成,学前2108 陈静怡获三等奖。

    诗意是唐诗宋风,是书卷中的点点文墨,是胸中的山川沟壑,千百年后,也许我们的背影都已经远去,只有诗词的绝代风华仍然在人世间永恒流传。我们正面临着上海疫情,线上举办比赛,不仅是为了激发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学的学习和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也是借此机会展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年力量和爱国主义精神。愿我院学子沐浴文化之光,欣逢盛世也不负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