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第一届“萌芽杯”幼儿教师素养比赛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7动态浏览次数:14

1217日下午,新媒体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行了第一届“萌芽杯”幼儿教师素养比赛的决赛。经过11月中旬进行的第一轮初赛,学前教育专业指导教师综合考评学生在各个单项中的成绩,最终有12名来自20级、21级的同学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参赛选手在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室进行赛前的抽签及准备工作。在21级志愿者学生的引导下,选手根据抽签结果分别在11111以及概念教室进行幼儿教师素养的展示。学前教育专业主任李乐吕莹莹老师专业教师瞿珍、姚潇倩、肖洪莉以及20级辅导员郭俊俏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氛围既紧张又活泼。当选手在模拟教学中抛出问题时,侯赛的其他同学马上变身成为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有的说收获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有的同学说在比赛时发现了老师们严谨认真背后可爱有趣的一面。

在快乐而有意义的气氛中,本次比赛落下帷幕,但无论对于教师还是对于学生,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都将为每个人专业的成长留下美好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