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起新程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7动态浏览次数:13


   83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在5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院长陈小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和所有专业教研室老师,以及学管辅导员队伍参加会议,特别邀请副校长陈万里教授和人事处副处长汤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陈院长就本学期新进老师做介绍,并代表我院对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本学期我院新进两位教授和数名优秀年轻教师,为我院专业人才建设注入了顶尖和新生力量。会上,陈万里副校长就新聘任的学前教育专业钱雨教授,宣读干部聘任决定,任命钱老师为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副院长职位。对钱教授来我校就职,代表校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陈院长强调,根据我院教师队伍不断扩大,专业建设发展情况,要聚焦学科、专业、人才,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专业基础建设,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和第一战略。坚持引育并举,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创新教师团队和有序的人才梯队。副院长张虹老师就新学期课程安排作简要说明,并根据学校教务要求,做教学工作分配,合理安排课程建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我院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相互学习、竞相上进,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各专业主任和学管辅导员队伍分别开展教研室会议,根据我院专业建设要求,具体做新学期教学任务安排。

法律事务专业教研室,提出立足法律事务专业现状对标专业内涵建设,开发开展法学专业校内专升本培训;加强师资队伍的稳定性团队建设。

新闻采编和影视编导专业教研室,开学可能遇到的情况和专业建设计划布置相应任务;利用校园实训基地进行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专业教师积极创建头条号、抖音号等自媒体账号,以学生作品为基础,积极联动,资源共享,为将来建设相关精品课程打基础。






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结合专业和课程提出建议或思考问题,以及未来专业发展方向。建立学前教育专业网站,加强专业文化建设。

学管辅导员队伍,疫情期间防控常态化下,加强学生开学入校管理,做好入校后学生思想状态引导,确保学生日常学习、生活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