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7动态浏览次数:13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专业理念:“一切为了儿童,为了一切儿童”

工商外国语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成立于2019年,顺应了政府和社会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符合我国学前教育事业飞速发展的需要,满足了全国和上海地区对优质学前教师的强烈需求。

目前本专业拥有一支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素养,拥有鲜明的学前教育教学专长的教师队伍,包括4名博士以上学历高级专职和兼职教师,70%以上是“双师型”教师,其中多位教师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如哈佛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博士、硕士学位。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浦东新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上海市多所市级示范园建立实习合作联盟。学前教育专业依托浦东新区的320多家幼儿园(80%以上为示范园、一级幼儿园),同时面向全市的优质示范园,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基地和良好的就业机会。

培养目标: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道德品质,具备优良师德素养和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掌握现代幼教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保教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实践和基本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幼儿园、托幼机构从事学前教育相关工作的幼儿教师。

本专业学生具备多重特长,包括双语特色、艺术特色和新媒体特色,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特点,面向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核心课程:

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估、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班级管理、学前儿童家庭与社区教育、儿歌弹唱、幼儿舞蹈创编、美术,教育实习等。

职业资格证书:

必考证书:幼儿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大学英语四级证书等。

选考证书: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钢琴考级证书、CIA心理咨询师等。

就业前景:

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各级各类幼儿园、早教中心等托育机构从事幼儿教师、保育员、课程顾问等工作;可在各类幼儿用品研发公司、幼儿园教玩具研发公司等从事销售、管理、研发等工作。

国内专升本:

可参加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或前往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本科院校进修相关专业知识与技能。

国际交流与升学:

可选择合作办学方向,可选择美国、英国等国家继续深造,也可参加学校国外带薪实习、短期学习及游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