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3动态浏览次数:197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新闻网编职业道德和素养,具有电视新闻采编与制作必需的文化知识与专业技能,能从事新闻采访、拍摄、编辑、写作、评论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同时本专业还将培养学生媒介经营与管理方面的能力和素养。

核心课程:

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摄影摄像技术、纪录片创作、网络编辑实务、网页设计制作与维护、动画制作、图形图像处理

职业资格证书:

视频编辑师、图形图像处理师、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职业汉语水平等级考试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就业前景:

各企事业单位的网站运营及文字采写与编辑、网站影音采编与视频制作与编辑岗位;各新闻媒介(报纸、杂志、电视、电台)等单位的网络专题策划与管理岗位;各企事业单位及门户网站的设计与运营、内容采编与制作岗位;各公关广告公司的广告文案撰写与策划;其他行政管理与媒介经营部门。同时新闻网编专业与利欧集团上海智趣广告公司合作,定向培养,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在校就可实习,公司付给一千至三千实习工资。毕业后进公司。

国内专升本:

可参加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

国际交流与升学:

可参加学校各类海外带薪实习及多层次海外游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