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浦东新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与高校学前联盟揭牌仪式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2-31动态浏览次数:104

我校举行浦东新区“中心—高校学前联盟”揭牌仪式

20191231日上午,浦东新区“中心——高校学前联盟”揭牌仪式在我校八号楼报告厅举行,浦东新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诸君、副主任竺清、俞晓菊老师及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校教务处处长张磊,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桂玲,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教学院长陈小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副院长张虹、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党支部书记、行政副院长唐池珍出席,学前专业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仪式开始之前,陈小明院长在国际会议中心贵宾室接待浦东新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各位领导,与诸君主任,竺清副主任等就建立浦东新区“中心——高校学前联盟”交流了双方的想法和合作的美好期许。简单会面后,来宾参观了我校的傅雷纪念馆和实训楼,对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实训基地的建设表示高度认可。


 会上,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老师致辞欢迎,对各类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加入浦东“中心-高校学前联盟”表达了由衷的喜悦,也期待在今后能不断深化合作内涵,丰富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夯实浦东未来学前教育事业人才的储备力量。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副院长张虹老师,向在座的专家领导做了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汇报,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优势,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完善培养方案,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及中长期发展规划。

 之后,浦东新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诸君主任上台讲话。幼儿教师的职前实践学习至关重要,诸主任介绍了联盟成立的三个初衷,表示希望通过“中心-高校联盟”的方式,培养优质学前人才,挽留专业人才,为浦东学前教育注入更多新鲜力量。

 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李月松和诸君主任,竺清副主任共同为浦东新区“中心——高校学前联盟”揭牌。与会专家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陈小明院长总结道,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任重道远,当他们以幼儿教师为职业时,便肩负引导3-6岁幼儿的职责。联盟的成立,搭建了浦东新区幼儿园与高校合作的桥梁,我校将继续加强对学前教育人才的培养,期待今后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