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笔坚守为真相,铁肩妙手著文章”——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首届记者节作品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5动态浏览次数:90

 “纸笔坚守为真相,铁肩妙手著文章”——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首届记者节作品大赛圆满举行

 为庆祝新闻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加强大学生对新闻工作的认知,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第一届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于20191125日在学校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学工部部长陈瑜老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在此次的活动中,共收到参赛作品35份,经过专业老师的筛选后共有12部作品参加最后决赛。这些作品分别是《好吃的外卖真的“好吃”吗?》、《探索上海机构养老和社区养老》、《新高考》、《无人超市》、《校园暴力》、《斜杠青年》、《猪肉价格波动的原因和影响》、《网络暴力》、《建国七十周年国庆专访》、《上海进口博览会》、《垃圾分类》和《老兵专访》。

 此次活动,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展示学生风采;另一方面以赛促学,在比赛中让学生看到自身努力的方向,激发同学们树立新闻理想,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的动力,肩负起专业职责,培养传媒精神。可以看出,此次比赛作品虽然还略显稚嫩,但是新闻作品涉及到了当前大学生关注的各类热点事件,可以看出我们的学生对各类社会现象的关注与思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和价值最求。

 同学们自己上台对自身作品的介绍并播放视频,现场评委进行了打分。同时同学们自编自演的小品,更是将现场气氛拉至高潮。诙谐幽默的小品演绎着新闻人的艰辛,但是也表达出了新闻人的职业精神。最后,由影编1902班《老兵专访》摘得了特等奖的桂冠。;新闻1902班《猪肉价格的波动原因和影响》和《斜杠青年》获一等奖。

 笔锋犀利邪恶惧,字里行间传真谛;柔情感人潸然泪,新闻广播天下趣。记者作为传播新闻的使者,无论前方多么危险,多么困难,永远处在第一线。而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学子们也将用自己的方式,向他们学习,为他们鼓掌,致敬真实的力量。 向着优秀新闻人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