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前教育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9动态浏览次数:96


201991912,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前教育2019专业介绍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教学副院长张虹,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行政副院长唐池珍,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学前教育辅导员以及学前教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增加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听取同学们心声,架起师生沟通桥梁。

学前教育专业是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今年开设的新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现代教育思想、教育方法及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幼儿园、儿童早教机构、各类幼儿师资培训部门、教育行政及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一线幼儿教学、学前师资培训、学前教育管理及科研工作。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老师以热点新闻为案例指出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激励学生在大学期间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教学副院长张虹老师通过介绍学前教育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生专业归属感。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吕滢滢老师通过联系现实背景和专业细分的方式为新生详细介绍专业概况及课程。吕老师建议新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幼儿园见习活动,增强专业技能除此之外,老师也为新生列举了学前教育专业就业所需要的专业证书,鼓励学生积极学习,充分调动新生学习积极性。之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王艾佳、瞿珍、郑青分别从专业课程的角度向学生介绍相应课程的学习方法,鼓励学生多看多想多写,做到课外与课内的学习实践相结合。

本次专业介绍会不仅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也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接下来更有针对性地去学习相关知识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