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文法学院成为惠南镇非遗文化传承基地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3动态浏览次数:241

2019613日上午930分,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陈小明院长带领下,唐池珍副院长和非遗相关社团的成员参加了惠南镇2019浦东新区惠南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传承基地授牌仪式。

  

201810月与惠南镇文化中心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有效合作,建立了“打莲湘”和“浦东十八剪”的学习、传承队伍。惠南镇文化中心拥有丰富的文化物质资源,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注重民间特色文化的传播、传承。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培养新时代师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在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有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授牌成为传承基地,将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升项目内涵,形成民族特色项目,传播民族文化精神为己任,发挥“传帮带”作用,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者、继承者变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述者、传播者,不断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