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合格人才”——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29动态浏览次数:722

0329日下午,学校国际会议中心内,嘉朋满座,就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进行研讨交流。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发展进行充分研讨。本次会议得到了校内外的多方支持,出席会议的有惠南镇党委副书记徐建军一行,惠南镇部分幼儿园园长、资深教师,三育集团总监王健、我院校领导及各职能处室的领导,以及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全体教师。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月松老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领导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社会各界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也期待在今后能不断持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惠南镇党委副书记徐建军先生,回顾了学校与惠南镇地方的各项合作,对学校取得成绩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成功申办学前教育专业,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学校开办学前教育专业是应势而生,水到渠成。学前教育的开办将有效弥补非中心城区幼师资源匮乏的缺口。为地方及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副院长张虹老师,向在座的有关专家领导做了专业发展计划的汇报,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优势,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以及开办专业的发展规划。完善培养方案,着力凸显学校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实训基地建设。


之后进行与会代表自由交流,学校领导充分听取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关于师资队伍规范建设方面,强调在重视理论知识的同时,要着力培养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在专业课程的设置上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设置论证。与此同时,专家们也表达了支持并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愿。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回顾学前教育专业的申报历程,感谢了对我校专业申报提供了巨大帮助的各界人士。学校将会和和惠南镇的多家单位一起,深化交流,紧密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学院发展,惠南镇的建设共同努力!


会后,来宾参观了我校的傅雷纪念馆和实训楼,并表示高度认可校园文化建设和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最后与幼儿园园长和新媒体学院院长陈小明老师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洽谈,期待今后的深度合作。


撰稿:江豪杰            图片: 任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