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大梦想”——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半月谈”活动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3-14动态浏览次数:465


青年是初升的朝阳,青年是时代的希望。314日晚上6点在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在学校400人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新青年,大梦想”主题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副院长唐池珍主持,邀请了我院14级学生蒋佳妮、徐望琦、王祎欣、梁北川4位学长。他们分别专升本成功考入华东政法学院和上海政法学院,回母校向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


本次“半月谈”座谈会有嘉宾经验分享和现场提问互动环节。王祎欣学长首先分享了自身经验,明确目标的重要性与“立目标”的意义,同时也比较了两所学校带给他的不同的“好学程度”的感受和影响。从一开始对学习安排的不理解、难适应,到后来逐渐转变思想加入队伍,深刻感悟到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更优秀,自己远比想象中的更加强大。梁北川学长谈到目标并不在于大小、高低,唯有专心、专一的去实现才是重要之处。伙伴之间的互相陪伴、监督、鼓励也是他成功的力量之一。作为在华政一样活得奖学金并积极考研的徐望琦学姐对合理利用时间学习有着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学习应当循序渐进,脚踏实地,不临时抱佛脚,方得真知。最后,蒋佳妮学姐作为文法学院14级学生会主席,传授了学习与工作如何有效平衡的经验。工作成果带来的成就感会成为你不断向上的动力。时间很宝贵,珍惜当下,每一件事都要拼尽全力去做,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视角也会变得不同

   


    听完学长学姐的分享,在座的同学们踊跃举手,不断向老师、学长、学姐们提出现阶段面临的各种困惑和专升本的相关问题,唐池珍副院长与张磉老师同学长学姐们一起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半月谈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对自己学习生涯的进一步规化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杨依                图片: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