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服务社会功能,为社区开展“法眼看生活”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4动态浏览次数:189

为了更好的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与惠南镇文化中心合作,于20181123日下午共同开展“党建联建——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汪俊良老师给惠南镇文化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中共惠南镇黄路社会综合支部委员会以及服务中心成员做了一场生动的“法眼看生活的”专题讲座。他用许多我们生活中的案例给我们讲述了法律是什么,如何从法律角度来看待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他例举了许多案例,比如高晓松的酒驾入刑,柏万青的例子来告诉大家,法律不是万能的,不能凡事都诉诸法律;法律带有滞后性,通常出了问题才用法律去弥补漏洞,是“遗憾的艺术”。但是法律是一个社会稳定的最后底线,所有人都必须遵守、守住这一底线。此外还讲到了老年人的权益保障,子女对老年人的赡养状况,遗产纠纷等内容。在讲座的后半段,进行了双方互动。居民讲述了双十一购物中发生的不愉快事件,汪俊良老师从法律的角度提出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

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给社区营造法制氛围,引导居民依法办事的意识,学会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来营造良好文明和谐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