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安全我做主,校园安全共分担——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8动态浏览次数:296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安全规范意识,培养大学生安全规范行为习惯,激发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达到营造校园良好育人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共创和谐平安校园的目的。以“我的安全我做主,校园安全共分担”为主题,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于20181227日下午2:40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竞赛活动出席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副校长林财星老师、副校长李月松老师、后保处处长、工会主席张永生老师、学生处处长陈瑜老师,以及各院系领导。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共分为三轮比拼。第一轮为争分夺秒:在限时5分钟内答完必答题。此轮比赛,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和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两支代表队并列第一。第二轮为激流勇进,此环节为抢答题。经此环节,日语系代表队表现优异,位居第一。第三轮为你演我猜。参赛队伍派出两名选手,一人做动作,一人猜专有词语。最终新媒体文法学院代表队以170分的高分成功拿下此次竞赛的一等奖。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安全是永恒不变的话题。此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以增加大学生的相关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宗旨,加强了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并促进了学生健康而全面的发展。安全的警钟时常激荡在我们的耳畔,安全的意识要落实到每个地方。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在致辞中讲到,在现代飞速发展的社会中,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国家安全等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开展此次竞赛旨在让同学们对安全有更深刻的了解,并且能竭尽全力将校园、工作、生活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