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汉字录入比赛”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05动态浏览次数:397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打字能力,培养同学们对速录的学习兴趣,激发同学们对速录的热情,将大家学习速录的氛围带动起来,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速录社举办的第二届汉字录入比赛预赛于2019141315分在我校四号楼二楼新闻采编实训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社团指导老师曲岩老师主持。

  

       本次汉字录入技能竞赛共分两场进行,分别以第一场次,第二场次进行比赛。竞赛包括搜狗全拼、微软全拼、智能ABC86五笔、亚伟速录五种输入法,本次竞赛主要是以看打的形式进行比赛。每场竞赛时间为20分钟,根据在相对时间内输入最多的有效字数取胜的原则评分。

  

       比赛开始前,曲岩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了较详细的阐述,为参赛选手们讲述了本次比赛的目的以及比赛规则,并且曲岩老师明确表示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竞赛了解速录,激发同学们对速录的热情。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都全神贯注,气氛十分紧张!只听评委老师一声令下,整个机房内只听见一阵阵敲击键盘的声音,选手们的指尖在键盘上快速击打,娴熟的指法和有节奏的敲击让大家顿时体验到指舞飞扬的感觉。各位参赛选手上演了一场紧张刺激的指尖精彩对决。

  

本次汉字录入比赛预赛到此已经结束,虽然比赛时间很短,但比赛留给大家的记忆将永存于心。相信许多同学经过这次比赛后会认识到自己的优点、不足和与别人的差距,从而更加努力提高汉字录入的能力。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能得到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激励大家不能甘于现状而应积极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