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浦东新区惠南镇文化服务中心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0动态浏览次数:239

为充分发挥高等学校服务社会的功能,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弘扬与传承浦东优秀地域文化,117日上午,我校与浦东新区惠南镇文化服务中心在8号楼9楼会议室举行了“传承发展浦东非遗文化共建合作签约仪式”。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文化服务中心书记缪琼章、副书记何韧等一行四人,我校副校长林财兴,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副院长唐池珍,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首先,林财兴副校长介绍了此次合作的背景,强调了建立共建合作的重大意义。在轻松的氛围中,双方就如何挖掘、传承和发展浦东非遗文化开展了深入探讨,达成诸多有益共识。随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陈小明院长进一步提出,双方可先建设“非遗文化传承基地”为切入点,前期开展“打莲湘”、剪纸基地建设,着力共同推进非遗文化的现代化、产业化。同时,定期开展党建联建、团建联建,以及党团联建,以点带面,深化了解。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以及优秀地域文化领域的传承创新。


  



随后,惠南镇文化服务中心缪书记与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相信此次合作必将在提升惠南镇文化建设能力、我校学生实践能力;校园文化、群众文化与文化产业三结合方面,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仪式结束后,惠南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在陈小明院长及相关老师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际会议中心、傅雷生平陈列馆、创意设计学院工坊,以及外语情景实训室等。陈小明院长介绍了我校的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情况和实训基地现状,文化中心负责人对我们校园的教学设施与环境表示称赞,并对初期共建合作项目的开展形成了更为具体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