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生应邀参加“汇创青春”cinenext青年影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0动态浏览次数:406

5月25日下午,第三届“汇创青春”cinenext青年影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于上海大学正式举行。我校祝健强、王珏安、金悦妍、曹嘉诚等四位同学组队参赛,原创作品《魏舍墨的为什么》在微电影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受邀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本届典礼有上海视协秘书长鱼志平、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上海各高校教授、上海市艺术界各大学者,以及近二十余所上海高校的学生获奖代表团体参加。



活动由官方制作的学生作品剪辑宣传片“汇聚青春力量”拉开帷幕。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本次青年影展旨在迎合上海“设计之都”的发展理念,适应上海日益蓬勃自由的创业环境,并从某种程度上展示学生的创业成果。他希望,“让每一颗电影的种子在大学生群体中发芽”,这也是本次青年影展的主要理念,并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大学生的活力”。

国家一级导演朱枫、李欣以及上海“汇创青春”组委会成员为各高校获奖代表团体颁发奖杯。随后展映了此次参赛的三部优秀学生作品,本次“创青春”青年影展的展映活动由此正式展开。




展映过后,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学生记者对我校参赛获奖成员进行了简短采访。采访者就参赛学生在作品制作过程中的收获、对展映中其他高校参赛作品的见闻以及对未来的创作计划进行了提问。参赛学生表示,“这就像是一个追梦的过程”,“一定要敢于去尝试”。此次作品是以其中一位主创“自导自演”完成,他表示,出演自己创作的剧本时,对表演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参赛学生认为,通过观看和学习其他高校不同风格的作品,深感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与更自由的发展方向。他们还透露,未来将进一步尝试青春励志类型以外的其他微电影创作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