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傅雷诞辰110周年经典作品诵读大赛

发布者:文法系发布时间:2018-04-12动态浏览次数:328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提出的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任务,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语言文字感悟能力,增强文化自信,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特举的“纪念傅雷诞辰110周年经典作品诵读大赛”。

大赛相关事宜如下:

一、大赛主题

“疾风迅雨凝傲骨,赤子孤独创世界”。通过诵读大赛,感受傅雷在中国文学、美学、翻译学等领域做出的伟大贡献,体悟傅雷坦荡刚毅、严正为人的心胸秉性,学习傅雷严谨治学的坚韧求实精神,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魅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语委

承办单位:院团委、图书馆、文法系

三、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同学。各院系选派1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1-3名学生组成。

四、参赛内容

由参赛选手围绕大赛主题,从傅雷著作(译著)、傅雷家书、傅雷传记中自主选择诵读篇目。同时也可结合个人专长,自创紧扣大赛主题、反映傅雷精神的精品力作。

五、参赛要求

1、选手可以单独诵读,也可以合作诵读,合诵人数不超过3人,朗诵时长为5分钟。自备朗诵背景音乐。

2、参赛形式以语言为主体,音乐为辅助。要求主题鲜明、情感真挚、语音标准、仪态端庄,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

3、参赛院系请于20183月30日前,发送“傅雷作品诵读大赛报

名表”至1049521230@qq.com联系人:牛芷晨,联系方式:18221550859。

六、大赛安排及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于2018426日下午1:00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4号楼四百人报告厅举行。

2、比赛将从普通话、朗诵技巧、表现力、仪容仪表、创新及效果五个方面进行分项评定和综合评定。

3、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