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师范学院来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进行交流考察

发布者:文法系发布时间:2017-04-11动态浏览次数:212

2017411日上午,四川绵阳师范学院文学与历史学院副院长杨观教授、王学文副教授、将诗耘副教授等一行五人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学院文法系主任陈小明和副主任唐池珍进行相关接待。

在陈小明主任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各类情景实训基地,着重参观了文法系的办公实务情景模拟、法庭实务、新闻演播实训室、文字速录实训室。杨观教授表示工商外国语学院文法系在对学生的培养过程中非常重视实用性,模块化的情景实训课程更有利于实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目标。

双方介绍了文科专业的发展情况,讨论了专业学生的社会核心竞争力问题。对于本科院校的学生目前重理论,轻实践的状况,双方都比较赞成加强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根据专业的培养目标来设计教学任务,构建教学模块。同时,双方也提到了构建该专业的师资时选择企业背景的“双师型”师资,能够更好的掌控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案,达到教学目标,形成专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