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举办速录交流会

发布者:文法系发布时间:2016-11-15动态浏览次数:228

1115日,我系在新闻采编实训室成功举办了四场别开生面的速录交流会,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16级文秘和法律专业的新生能够更全面地熟悉和了解速录,为将来的比赛或职场赢得更好的机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四场会议均由指导老师马文婷主持,指导老师曲岩作为资深速录点评,与会的嘉宾有文法系主任陈小明和辅导员苗婉茹老师。法律1501徐腾、沈昀凡、张青姝,法律1502 李颖和文秘1501胡美玲5位同学作为经验交流者分批与在座的新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首先,作为PPT演讲者,法律1501徐腾和法律1502李颖通过各自不同的角度和经验作为切入,与新生们展开了一番探讨,分成四大板块详细谈及自己曾经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克难的经过。速录是一种对语音信息进行不间断采集,并实时转换为电子文本信息的工作,它是传统的手写速记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整合,采用拼音输入法的原理,运用双手多键并击的高效输入法。工作速度超过200/分钟,和普通键盘不同,速录机只有个24键位,具有高速度、多功能、高效率、新形式四大特点。

在谈及速录的声韵母结合,徐腾同学当场演示办法一词并让在座新生亲自实践;李颖同学在说到兼容码时,运用管理一词中字的输入技巧,教授在座各位原码和兼容码的不同击打方式,通过他们生动的传授,使同学们在课堂中受益匪浅。

随后沈昀凡、张青姝和徐腾一组;胡美玲和李颖一组分批为不同班级的同学带来现场短文速录演示,无论是坐在讲台前演示的法律1501沈昀凡、文秘1501胡美玲,还是坐在台下示范的法律1501张青姝、徐腾和法律1502李颖,都吸引了无数速粉聚精会神围绕在侧,电脑显示速度最快252/分钟,错误率几乎为零,足见他们扎实的功底,新生们在旁跃跃欲试,仿佛重燃了斗志,相信未来的速录课堂会更加精彩。

文法系辅导员苗婉茹老师出席了会议并感言,速录的传承当务之急,对于15级经验交流与速录演示者的出色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16级新生能汲取经验,速录更上一层楼,争取早日赶超15级。

会议最后,文法系主任陈小明老师上台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速录的学习过程中要不断努力,持之以恒。速录人才缺口和市场需求量巨大,只要肯付出,未来的前途定是无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