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开展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文法系发布时间:2018-04-12动态浏览次数:249

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法系党支部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于2018315日举行了民主评议会。支部正式党员共16人,出席13人,因产假请假2人,事假请假一人。

会上,各党员按照民主评议的要求,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思想理论学习,查找自身问题三大板块内容开展。文法系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理想信念不动摇,遵守党的纪律,按期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认真接受党组织交办任务,较好的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会党员态度端正,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认真的进行自我剖析,严格对照党章的要求自我查看,分析查找自身差距,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的找出个人在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不足。在互评过程中,都立足于关心同志成长的触发点,党员同志都做到客观公正,直言不讳,态度坦诚的相互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始终充满了民主、诚挚、团结、糗事的氛围,参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查找问题到位,分析评议准确,取得良好的效果。

大多数党员教师都认为自身对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透彻,把握不够全面。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学习的功利性较强,用什么就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多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在工作方面遇到困难时容易有退缩心理。对于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虽然都参加,但是积极性不够,投入程度不高。此外,大家普遍认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形式比较单一。组织生活中理论学习和会议居多,实践性活动较少,大家也会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群策群力,多提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丰富文法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使其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

此次民主评议会议效果显著,现场气氛既严肃又不失活泼,党员相互间敢于揭短,对每位党员同志在今后改进工作方法,克服困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让各位党员同志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研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定信仰,守纪律,有底线,做表率,不断增强文法系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党员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