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陈词抒己论 唇枪舌战决弈时

发布者:文法系发布时间:2016-12-21动态浏览次数:168

20161221日,文法系辩论赛于图书馆报告厅正式落下了帷幕。比赛尚未开始,观众们就已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陆续入场,根据现场情况来看,大家对于此次的决赛已经期待已久。评委,辩手们已经就坐,精彩决赛现已开始,学管主任唐池珍老师、文法系分团委书记苗婉茹老师,以及奕言社社员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


穷则思,思则变,辩则通,通则胜。经过系里初赛及半决赛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八位优秀辩手围绕网络舆论揭开真相网络舆论掩盖真相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首先,由文秘1601班组合的代表正方立足网络舆论揭发了真相的观点旁征博引。他们思维敏捷,立场鲜明,慷慨陈词,以充分的事实依据论证了观点。反方法律1602班也不甘示弱,争锋相对,巧妙辩答,网络舆论是掩盖了真相。辩手逻辑清晰,从容镇定,既不失风度又有力的反驳了正方观点,稳住了网络舆论掩盖真相的看法。

     


攻辩的环节中,双方辩手问题的犀利与口齿伶俐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博得现场掌声不断。特别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明晰的思路,敏捷的思维,大方的陈词,儒雅的姿态,争锋相对的反驳让现场高潮迭起,无论是开篇立论还是总结陈词,他们都妙语连珠,辩之有理,驳之有据。



比赛结束时,苗婉茹老师向双方辩手提问,辩手们对答如流。唐池珍老师也对此次辩论决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工作人员们进入了紧张的计分,在此期间,法律1602班的郭坤群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后会无期》,优美歌声的旋律暂时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最后,正方二辩与反方三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文秘1601班赢得了此次新生杯辩论赛。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中,辩手们沉着冷静,不急不躁,更有文明礼貌之风的展现,充分体现了我校文法系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有利于他们拓宽视野,锻炼口才,也为他们日后步入适应竞争激烈的社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未来就在我们手中,明天就在我们脚下,我们为明天的胜利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