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外忆雷锋,学子树新风

发布者:文法系发布时间:2016-03-29动态浏览次数:145

     为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文法系在各个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之后,31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黄埔区志愿者协会、上海雷锋纪念馆、黄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缘梦之家志愿者服务社区、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虞仁昌工作室联合指导,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文法系承办。文法系行政副主任陈瑜老师,分团委书记庄芹老师及辅导员参加。

讲座中,王树源老师为我们讲述了雷锋的光荣事迹以及当代雷锋的先进作为。王老师谈及如今雷锋活动时更为慷慨激昂,台下学生更是热情呼应。王老点明了雷锋精神对现代社会具有指导性作用,并强调雷锋精神不是从大事件中体现的,而是从每个人做好自己本分当中体现的,王老与广大师生强调“每天努力学习,每天认真工作”就是在弘扬雷锋精神。最后,王老向文法系赠送了《雷锋》(创刊号)及虞仁昌先生(雷锋生前的连长)的亲笔题字一副。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雷锋精神作为一盏明灯指引我们不断努力向前,让雷锋精神辐射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更使雷锋精神在校园里常态化的存在。